ID488041758

【Evanstan】Drops (一发完)

Zoe_猴年要大发:

Sebastian收到朋友转来一则附有YouTube短片的Email,内容是关于一个叫Juan的人发起的Free Hugs运动,希望以爱照亮人生。影片中长发的男子胸前挂着“免费拥抱”的招牌,向路人施舍拥抱,伴随着温柔动听的轻音乐,纽约的街道上出现一幕幕老人、孩子、男人、女人相互拥抱的画面,还有以及老远就溜滑轮冲过来拥抱的激动人士……场面感人,温情洋溢。然而结尾却是警察先生过来取缔制止,讽刺性的结束了短片。
他看完无奈得摇了摇头,关掉了视频,回复道,这结局真是令人悲哀。
与陌生人的拥抱是什么滋味?他不禁开始想象。
在一个缺乏温暖与相互疏离的城市,一个人既需要爱,又难以施舍。“给我一个拥抱”,这仿佛是一种殷切的期待也同样是令人尴尬的冒犯,也许这也从侧面说明了人们已经失去对彼此的信任。
那与陌生人在午夜的纽约邂逅呢?他的目光移到书桌上的剧本《Before We Go》。
那是前些日子收到的快件,他本来打算拒收的——当他看到那个熟悉的假名的时候。但想了想觉得不好意思难为快递工作人员,还是给了小费并且签收了。
他就随意翻了翻纸页,连结尾都没心情看。大概讲了一个叫Brooke的女子因为没有赶上1:30开往波士顿的火车,在中央车站遇到了一个有些落魄的音乐家Nick,在各种机缘巧合之下,通过彼此内心的交谈,两个同样失意的陌生人重新找回了生活的方向。



俗套 。狗血。生硬。无病呻吟。不符合现实。过重的模仿痕迹。

纽约客的冷漠世界闻名,再怎么孤独的心灵似乎也难以策动如此漫长的一夜——作为一个在纽约生活了20多年的纽约客,Sebastian他当然有自信做出这样的判定。
五颗星最多打两星,他暗自在心里打了分,还有一星是来自同事间的友情分。
然而,这可没有IMBD那样客观——这样的评分还有一部分原因来自赌气——他和Chris将近冷战1个月了,而期间什么消息都没有。
在那次甚至谈不上激烈的争吵之后,他掼门而出,直接乘当晚的飞机飞回了纽约。


……
“你今天有什么不对劲吗?”
那天下午,Chris在卫生间里呆了很长时间,出来的时候,Sebastian看见他的脸有些苍白还有一层细密的汗珠。难道是焦虑症又来了?他又吐了?
“今天?”
“是啊,今天过得怎么样?”
“就和原来差不多,怎么了?”
“没什么。”
“那你为什么突然要这样问?”
“不知道。你看起来有些不太对劲。”
“好吧,做人真难。”
“好吧,我正在努力想办法解决呢。我今天超过十分的难过。你呢?”他下意识觉得有些不对劲,试着调侃。
“我实在不知道。”
“为什么不知道?”
“我很累。”
“告诉我吧。”
“我无法告诉你。”
“求你了,超过十分。六分?三分?小于十二?大于二十?”
“我不知道。”
“随便聊聊,说一个吧。”
“说什么?”
“我只是想,你该有什么事情需要说一说。”
“什么事。”
“关于我们两个,我是说,你今早去了经济公——”
“我们两个什么?”Chris有些烦躁地打断他。
“我不知道,真的。我只是有一种感觉,大概10月底以来,我们就没怎么再真正交流过了。就好比我们之间出现一堵墙,而你拒绝承认他的存在。”
“这也许是你太敏感了。”他离开沙发,走去阳台打算抽根烟,“我没有看到什么墙。”
“我指得就是这个,你甚至不承认这些。”
“哪些?拜托,看在上帝的份上,我不知道,让我安静一下,见鬼!”



*
2013年拍摄美队二的时候他们开始偷偷恋爱。
再次合作的四个月时间里,Sebastian和Chris之间迸发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当Sebastian用牙齿拉开Chris裤子拉链的时候,当Chris一把将Sebastian压在墙上的时候…一切就像失去了泊船之锚的帆船,随着海风和海浪沉沦。
Chris是个浪漫主义者,他说这就像所谓的宿命论,为了证明还无聊得计算了一下,从理论上说明他和Sebastian在茫茫人海中合作多部电影的可能性。
“…这个最终的可能性为1/5840.82”他们躺在克利夫兰的四季酒店大床上,他把腿架在Sebastian腿上,手上拿着一张纸,嘴里还啃着笔。
Sebastian看着他的认真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笑出声来。
“怎么了?男孩。”Chris翻了一个白眼。
“没什么。”他笑着看着他。
他嘴角轻翘的弧度,就像这场日蚀的中心。
他们也会偶尔爆发那些有点莫名其妙的争吵,为了释放一下紧张的状态,这紧张也许来自于他们意识到彼此都把自己的鸡蛋全部放在对方的篮子里——一旦身陷爱情的漩涡,就开始患得患失起来。他们的争吵本身就带些戏剧性的格调,Chris有时候是个很任性又有着控制欲的人,而Sebastian有时候又是个没耐心又骄傲的人,当他们彼此把对方最坏的一面展现出来,大吼大叫的时候,喜悦或旺盛的精力从中得以展示——多数时候会以一场激烈的身体狂欢收场,或是彼此心照不宣的让步。
而这次不一样,Sebastian认为那是典型的分手信号,他骄傲的心性让他选择自己先离开。
直到他把门钥匙扔在桌上离开,Chris都没有任何表示,甚至没有离开那个阳台半步。
空气里只剩下冷漠。
其实他从来不知道怎么定义他们的关系,他们有着心知肚明的默契、聊不完的共同话题以及直截了当的和拍的性生活。他们毫无顾忌地做回自己。
但他们从来没有和对方说过“我爱你”,甚至在台面上保持着一定距离,谁知道私底下却偷偷搅在一起。
这让Sebastian如何定义?帕伯军士孤独之心俱乐部乐队成员?躲在柜子里的两个末日狂欢者?藏在手机里神秘的Sex Partner?
世界从来不为了某个人的心碎而停止转动,回纽约后的日子又是忙忙碌碌。那段日子天知道他有多难受,像个傻逼似的抽烟喝酒忍着眼泪,第二天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的上通告。
他没有像童话里可以讲述“国王长着驴耳朵秘密”的树洞,虽然他期望朋友和熟人能给予些陈词滥调的同情——即使是一颗小小的阿司匹林,也比总喝热水治愈重感冒来得有效些。
然而就在他快走出“颓废期”渐渐充满正能量的时候,突然有一天,收到了那家伙从波士顿发来的一个快递。
而且,他妈的竟然还是一本厚厚的剧本?!说真的,他想直接扔进楼下的分类垃圾桶里。


*
12月的纽约很冷,天空时不时会飘下雪花。Chris的投资人抱怨他为什么要选纽约当拍摄地——这里的场地租用费真的很高,够你在洛杉矶随便哪个电影工厂搭一个全新的场景了。
“而且还是这个时候。真是冷的可以。”
Chris说这本电影是他的处女作,必要的投入才能得到对等的质量。而且纽约这个城市符合这本电影的调性,除非还有个选择——去欧洲城市拍。不过,那就成了第四部Before系列电影了,还成本更高不是吗?
投资人说,好吧拗不过你,注意些艺术与商业间的平衡点。
Chris想做导演很久了,只是一直都停留在预构阶段并没有付出实际行动,他也和一些导演朋友谈到过这个,他们都鼓励他大胆去尝试。罗素兄弟甚至告诉他,他们在拍第一本电影的时候还是靠网络众筹拿到的拍摄资金。
“不过你得认真选择你想拍的剧本和电影风格类型。作为处女作,这很重要。”Joe告诉他。

……
9月的某天在Chris洛杉矶的新家里,两个人一阵翻云覆雨之后,他先去浴室冲了澡。出来看见Sebastian赤裸着上半身嘴里叼着烟在电脑上敲字,他觉得他认真的样子仿佛有着詹姆斯迪恩般地白日梦时的眼神——他不知道这个比喻是怎么突然灵光乍现,就这么自然地在脑内排列组句。
“嘿,宝贝,你这样真是——”Chris从后面蹭着他的脸上来,在他左耳边轻声说到,带着温热而诱惑的气息——手不老实得伸向对方下体。
“性感…极了。”
“我操…拜托,停下。”他耳朵敏感的红了——连着小Sebastian的变硬,“你这个不知羞耻的混蛋。”
他正在打字的手停了下来,Chris让他不小心摁了好几个乱码。
“嗯?嘴上说停下,身体倒是挺诚实的嘛。”他继续挑逗着他,看着他从脸颊一路红到脖子的样子——老天,他真想把这一幕拍下来。
“我说停下,认真的。”
“好吧。”Chris有些泄气,“那你在写什么?”
“随便写写,也就是些意识流的东西。”他深吸了一口烟,“你知道的,写作有时候于我就像一段时好时坏的婚姻。但我就是戒不掉它。”
“我还真不知道,说来听听?”
“我曾在写东西的时候陷入一种垮掉派的情绪。那时我还太年轻,只专注于自己的情绪。想象着自己是凯鲁亚克,在打字机上猛敲。直到后来我发现——他的确是注入身心的猛敲,而我只是在码字。”他自嘲道,“于是我当时懊恼的撕了一卷卷的电传打字纸,哈哈哈哈,不过现在还是老忍不住想写点什么。”
“这真是太棒了。我的意思是,你一直在尝试着自己喜欢的事情。”Chris的语气变得认真起来。
“好吧,谢谢夸奖。”他耸耸肩膀。
突然,Chris的眼神又变得有些小邪恶,“快让我看看你做完运动后写了什么。”
“哦!不!”
“原来是…哇哦…”只能怪Chris反应太快,“是Poetry!Dirty Poetry吗?哈哈哈哈!”
“Fuck you,Chris.”


他回想自己能现在就开始导演电影,也许有Sebastian的一部分影响。
Chris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让Sebastian离开自己。他那个时候做了什么?哦,在阳台上抽烟。
而事实是,他当然清楚原因。他害怕自己在这段不寻常的关系中越陷越深,即使Sebastian从来不索求什么,连分手都是如此干净利落。可他不能忍受总是这样偷偷摸摸的关系,他已经在好莱坞这个大染缸里自欺欺人太久了。
他尝试着自己一个人去解决问题,先从女朋友开始,再一步步到经济公司。
但他发现真的到那一步的时候,自己的安全感慢慢开始全盘崩塌,他开始胡思乱想以后的职业生涯,开始焦躁不安,开始被自己“吵闹的大脑”给干扰。
他走到经纪人的办公室门口那一瞬间,他还是退却了。
这件事他只和家里人说过。他想起Sccot说:“所有的懦弱都出自没有爱或爱得不彻底,这前后两者都一样。”他觉得自己是个懦夫,他不知道他们将何去何从。
是他还是他们?他一遍遍问自己。
事实上,他不知道怎么去定义他们的关系。这不是用一两个单词就能简单定义的事情。他们从没有像普通情侣那样,和对方说过“我爱你”。有时候他们甚至需要对彼此的大声吼叫和激烈争吵,用以验证他们之间的忍受限度:只有当人们徒劳地尝试过摧毁对方,才知道自己是安全的。
那天,他用语言的稳定性掩盖了自己的优柔寡断和举棋不定,却成功让对方先离开。他不是没有看到对方微微有些红了的眼眶。


他后悔做这样的事情,但他还是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只要一想到这个,他就对自己厌恶与日剧增。


而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一个月能改变很多事情。Chris来到这个Sebastian生活的城市拍摄他的第一本电影——一封写给纽约的情书。
也是,一封写给他的情书。
真的。就夹在剧本的最后一页——那张酒店满意度调查表,上面手写着“Turn over”。
如果那个人看完了那个故事,他会懂的。
然而等Chris快拍完这本电影,他的手机一直没有音讯。他不禁感到有些惶恐。
今天是圣诞节,他提前放了整个剧组的假。这是第一个Chris在纽约拍戏,没有和波士顿的家人一起过的圣诞节。不过感谢发达的现代科技,即使他现在在四季酒店也并不会错过这么重要的事情——他和他们FaceTime了很长时间,和每个人都笑着问了好,他准备摁下结束的时候,Lisa的脸突然又占据了整个屏幕——
“听着儿子,你有些事得速战速决。”
“什么?”
“争点气好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干什么。一个人在纽约,现在还是一个人。”
“Oh!Come on,mom!”
“不和你聊了啊,Bye-bye”Lisa准备挂机,“Merry Christmas,son,I love you."
"Merry Christmas,and I love you too."
Chris漫不经心的打开电视,液晶显示屏一明一亮,演着无聊的肥皂剧。突然,他摁下了遥控器的电源。
打电话给Nina。
问到Chace的联系方式。
打电话给Chace。

“什么?Chris Evans?”Chace接起电话时一脸不明状况。
“对,我是Chris。Nina给的我联系方式。你们现在在哪儿?”
“我们在Toro,怎么了?”
“没什么…哦,对了Sebastian在吗?我刚好在纽约,我的意思是…我顺便可以和他叙叙旧。”
“Seb他不在,他说他人不舒服就先回家了。”
“好的好的,谢谢谢谢”他的语气有些克制不住的兴奋,“Merry Christmas!”
“Merry…Christmas...”Chace挂了电话还是一脸茫然。


……


Sebastian突然听到一阵敲门声,他无可奈何的挪出被窝,把门打开。
他看见他站在门口,拿着一束花。恶俗的套路。
“你来干什么?”
“约你。”
“滚开。”他作势准备关门。
眼前这个人连道歉都不会,直截了当的让人瞠目结舌。
“不不不。”Chris把门拉住,“我是来道歉的,顺便也想约你…散步。”
Chris看起来还有话要说,Sebastian没有打断他。
“我本来想永远都不告诉你的,我希望你永远也不知道我…我…”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但是,我今天已经不能这样做了,我用了很多勇气才能打开你的门。我本该让你离开,这样对我们都好,可我离开你就变得无法思考。我清楚的知道这条路通向哪里,但是谁知道明天会怎么样呢?我想告诉你,我爱你,Sebastian。我爱你。”
他对面的人过了几秒都没有反应,突然他清晰得听到那个人说。
“Chris,你没嗑药吧。”
“我发誓,我没有。”Chris盯着Sebastian的眼睛说道。

“我也爱你,Chris。我爱你。”

然后,Sebastian一把拉住Chris的衣领,开始漫长而甜蜜的接吻。



……



圣诞节的午夜下雪了。
他们走到时代广场,广场上零零散散的已经没有多少人。
他们去看白色公告牌宣告着:“祝你圣诞节快乐!”抬起头,雪花在他们周围盘旋,Sebastian瞥见Chris的脸,Chris嘴角洋溢着微笑,他们互相牵着手。
他们还走到第二十三街,去看艺术家聚集的天地。看见雪花缤纷地落在“绿洲”酒吧弯弯曲曲的棕榈树霓虹灯上。
“你看,”Chris说道,“沙漠也下雪了。”
Sebastian突然想起《Scarface》里的一个场景:Pual Muni和Karen Morley一起看向窗外的霓虹灯,灯上写着“这世界属于你”。Chris攥紧了他的手。
“哦,对了”Sebastian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了一张酒店满意度调查表,“以后别打哑谜了。”
Chris把纸翻到背面,上面手写着“YES”。
他忽然心头一滞。
“以后我们可能会结束,也许就几个月。”
“嘿,别显这么成熟行吗?”Sebastian勾着嘴角说道,“要是我们真的彼此相爱,几个月又算什么呢?”




*
过完圣诞节,就即将跨入新的一年——2014年。


Chris将要三十二岁了,紧随其后Sebastian也将三十二岁。完美的偶数。


他们需要时间去搞清楚这一切都意味着什么,他们需要和世界达成怎样的协议,如何重新定义他们的爱情等等等等。可Chris的人生和Sebastian无可救药的交织在一起,就像是《Velvet Goldmine》里的Curt和Braine,他们玩着类似的游戏,宣告找到了最鲜为人知的珍宝。
在这个只属于两个人的故事里,没有谁能为他们代言,也没有谁能讲得清楚他们一起度过的日日夜夜。
只有Sebastian和Chris能够讲述——他们在一起的日子。





The End.

















































评论

热度(161)